• 救援包 (設計者: 台灣蝙蝠學會黃俊嘉陳佳惠與尤宣雅)


(一)內容物

 

(二)組裝方法/蝙蝠飼養

 1.將紙盒底部朝上,蓋上1號邊        2.將兩邊2號覆蓋在1號邊上面
 R2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3.最後將3號邊蓋在最上層        4.手指下壓紙盒底部的中心點
 R2    

5.完成底部組裝

R6

  6.紙盒翻正,底部墊衛生紙或吸水紙,接蝙蝠排泄物,每天替換一次

 

7.用尖銳物品,將紙盒蓋戳多個小孔,讓裡面空氣流通

R7

8.用手套或布巾將蝙蝠放在襪子上

R8

 9.紙盒將蓋稍微蓋住,避免太過光線照入與蝙蝠爬出

(三)餵食幼蝠

1.舀一平匙奶粉至迷你奶瓶中

R9


    

仔蝠棲息於舊傷包中

黃金蝙蝠生態館兒童節生物多樣性闖關活動

大家好:

   

    一年一度黃金蝙蝠生態館的兒童節生物多樣性闖關活動又來了,每年兒童節前幾天,都有許多大小朋友湧入蝙蝠館,我們每年也都會在此時舉辦生物多樣性闖關的活動,並準備闖關成功後的獎品以供兌獎。

    今年的活動預計在4/1()4/2()10:30~16:30舉辦,有意願參與的生態保育團體,麻煩請在2/22()中午以前,填好調查表http://www.goldenbat.org.tw/contact-us  回覆給黃金蝙蝠生態館

    台灣永續聯盟將為優先報名成功的攤位每日各自準備2張會議桌、4張椅子、中餐、水、110V電源和攤位贊助。現場也會提供塑膠繩或鐵線,以方便夾放或綑綁生態/環保解說看板。屆時若需特殊設備(例如:畫架)或遠地需要借宿的團體(自備睡袋),也請來訊詢問與告知。謝謝。

  • 臨時收容盒

利用手邊可得的器材暫時收容蝙蝠,等待野放或送至醫療單位

(一)內容物:紙盒 (收容蝙蝠的容器)、口罩 (提供蝙蝠攀爬) 與棉花棒 (餵食器具)

(二)組裝與使用方法:將盒內原物拿出,利用口罩耳掛將口罩固定於紙盒上。使用棉花棒沾溫的鮮奶或水,餵食蝙蝠。蝙蝠餵食後,讓蝙蝠攀附於口罩上。

詳細使用說明,請參考影片蝠神駕到

 

蝙蝠臨時收容盒製作教學

仔蝠餵養處理

製作:楊茵洳

蝙蝠生殖季時常常有民眾反應從地面上撿到飛行菜鳥們(亞成蝠),確認這些菜鳥們沒有受傷後,希望大家能將菜鳥們放在高處,他們會自行飛走!那.....為什麼要請大家放在高處呢?

fly

fly2